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關於吃與煮

把田裡的帶去不諳下廚的朋友家,正把蘿白切成不規則的方塊。

甚麼時間開始下廚呢?被問到。

前年的事, 那陣子情緒不穩,想起來時間挺長,長得有點不可思議。厭食斷食是常事,唯一可以的是久不久都會高高興興的下廚弄菜﹐不過通常只煮不吃,又或是只吃一點,幸好身邊有些人總會把食物吃光。下廚的原因除了是逃避過份難捱的時間,又可以堂皇地面對與食物同在,卻不用勉強在他人面前嚥下。廚師煮得一頭煙,吃油煙已足夠,有理由只吃一點,好一個把抑鬱厭食合理化的舉動。

脂肪減少了些,不過到現在又長回肉了。反正太多肉,還有減少的空間。

這其實一點也不奇,關於抑鬱厭食,已 yahoo google 無數次,「遇到挫折而無法成功脫困時﹐會有短暫的禁食傾向」,才明白那是一個自我保護的機關。想起來也夠變態,也不合乎今日想撇走負能量的形象,始終沒有人想和悲哀同在。鬱結的人相當趕客。我早明白的。但奈可我的廚藝史確是這樣開始,即使貌似相熟的他她他也絕不知道。

然而坦誠一點也好,我再要繼續學習高高興興的過日子,還好有機會再給你一個笑容,對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