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十年後的半島 high tea

兩名中四學生在美術堂最後一角畫畫,她倆最愛坐這個位置,像闢了個小角落般,最少也可說說無聊話,讓苦悶的課堂不致窒息。

閒聊之間定立了十年之約,十年後 high tea 聚,16 歲的細路只膚淺地知道要揀一間五星級酒店,而以當時的知識,只會說出半島酒店來,認為她最遙不可及。

十年後,縱使我知道四海仔 high tea 才是好吃,半島 high tea 很是不濟,而其於 Open Rice 的照片更是多麼令人提不起勁來、惡評如潮..... 還是要守遊戲規則,一到半島大堂。不過,最後還是打退堂鼓,大門口那混戰的車群、如街市般嘈吵的大堂 lobby lounge ...最要命是那由 30 幾個人組成的人龍。

我不禁叫出來︰「真係咁好食咩?」我知道聲音會被埋沒,扯高嗓門也不要緊。

Break the rule 又何況,轉戰州際,生平第一次自己掏荷包食 high tea。十年後的我開始味覺跟視覺變得非常 picky,講真質素平平,只可說把半年的甜品 quota 吃掉,不過遊戲目的其實只是實現一個十年之約,說說舊事,又發現當年的遙不可及的願望是多麼的可笑。


昨晚我和另一個人定了十年後分流露營之約,十年後,大抵又是另一番可笑又無奈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