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水獺工作室 2.0




現實裡總少不了叫人屈指一數的時候,這是水獺工作室的第三個年頭。


業主象徵式的加了點租金,算是大發慈悲罷,起碼說服自己︰非所有人想將我們趕盡殺絕。


水獺工作室 2.0
=(o-otter studio 2.0

為甚麼是水獺?
工作室創立人之一的黃慧妍 (Doris Wong) *之提議,說實在,我們沒有認真的商討,有其名不過是她私自對吉田戰車的水獺的迷戀;不過我們對此亦無抗拒,畢竟看水獺的樣子倒是可愛。(雖然牠非善類也。)

水獺,實音「水擦」,不是甚麼「水瀨」,又,此動物卻不怎麼懶,反是「靈活機敏,單獨活動。」7 人各自單獨活動,有風花雪月的時候 ,也有各自認認真真幹點樂事。

* 藝術家黃慧妍已搬出水獺工作室,與關尚智及李天倫成立「關李黃藝術事務所」,不日開業,恭喜恭喜。

Friday, October 24, 2008

地痞記事





來到 LA,住了幾晚豪酒店 (還不算是豪,儘管別人叫朗__),由天堂打回凡間,寄住了 Venice 的 hostel ,渡過幾晚 LA 的餘生。

Hostel 的名字沒甚性格,Venice Beach Hostel,整條街都是 Venice Beach XXXX 的店/旅館,甲乙丙丁戊叫人分不清誰是真身,亦如麗晶賓館與麗晶大酒店同樣存在的道理;當然,我不祈求踏入間齊齊整整的 hostel,要知這裡是美國,不是芬蘭。


衛生尚可,還好。但是我們騙自己罷?房裡的怪味驅之不散,只是嗅覺呆壞了,習慣矣。(回港時打開行李,發覺那味道迎面而來,悲從中來。)電視底下那塵埃滿佈的怪空間叫人擔憂,A 提議把椅子放於前,又再把不甚整潔的毛毯堆起,形成屏障,好安慰自己一番。
嚴格來說,衛生環境真不是差,比起 10 磅有交易的倫敦 hostel 好得多。
微言之中我卻一直不厭惡這地方,地痞就是有地痞的好,與 hostel 「經理」so-so 另有一套,不用裝圓滑。深夜 2 點,他幫我予 A 叫一輛晨早 5 點的士,怎知惹來接線小姐的連串咀咒,卻不慍不火,又嬉皮笑臉地回應︰「有意思啊,我會記住你的名字,記著收線後就打給我﹗」嘻嘻哈哈地蓋起了摺合式電話,然後放任地扔在地下,大腳一伸,扮踢足球交個波俾我。

「不是你的電話罷?」「正是呀﹗」

也有意思,就是地地道道的語無淪次,中間再有理沒理地粗言滿天飛,於是我留下了一陣子。夜深,圈著久違了的 Vanilla 味煙草,有一句沒一句的東拉西扯著,聽美式「死靚仔般」的經理和 3 數個住客胡扯。總可猜測夜裡總是悶蛋腦人。

死靚仔經理卻說他只會幹到 12 月,然後到奧地利去。「和女朋友結婚去。」老掉牙的異國戀故事,女的早幾個月在此地當了個半月員工,和經理戀上了。一是分手,一是男追女去。「在那幹甚麼?」「甚麼也可以......」語調有點猶豫地說。


「但誰叫我愛她愛得要死。」最後那一句卻是肯定。

地痞經理沒須要撤謊。我被他的勇氣嚇阻得暗暗發抖,疑心生暗鬼矣。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每日一__

Blog 就是 Blog 。

毋須叫人追看,也沒甚大道理,敝 blog 與一切「生活品味」、「尋找好生活」、「這才是旅人」、「旅行的意義」無緣。 將來亦不會有關係。

我只覺「不寫的理由」過火,文章數量每況愈下,於是弄了個「每日一__」的主旨,每日一字/相/詞就是了,找個位置練習打字矣。

我一直推行「我手寫我心」主義,沒有筆尖擦過紙張的興奮,我借故躲懶,然後再絡自己幹不出「我手打我心」理由。說來慚愧,混了兩年米飯,我這所謂「文字工作者」的打字速度進步奇慢。亦,不想去進步。

不是 CEO,不是專欄作家,沒有人助我把潦草得不可思義的字跡轉化為倉頡造字,還是自求多福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