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也說雲南(二)︰最_的時光


麗江,一個所謂 laid back 的城市,諷刺的是,我可能僅待了 48 小時不到。

目標是德欽的梅里,工作的時候,心裡總會反人道的想︰「最好 skip 埋麗江,打開隨意門即到飛來寺去。」

即使你明知「前戲」是「旅程」的一部份。

至今我亦難以解釋 「48 小時仍可感受慵懶的時光」的神奇現像,不,其實可能 10 分鐘就足夠,我懷礙麗江的空氣中有迷藥,尤以古城為重災區,行者走出幾步,讓含氧量少了丁點點的空氣吸進蠢蠢欲動的身子,腳步飄然起來,陽光是 catalyst,透射進來,也叫不醒半睡半醒的小狗﹐只加快了你我跳脫的步伐。





奇怪,儘管一切是 touristic,我卻未憎厭,還好,起了一個好開始,旅館偏離了大研古城的中心﹐撇走了喧鬧,職員也親切得很,簡單又老套的一句,像家。我開始明白這裡的魔法,有甚麼比旅途上能回家來得更吸引呢?


尤其是當你想背棄從前的時候。



於是,麗江總堆了一批人,背包客很容易自圓其說,也找上了一班惺惺相識的旅伴,因空氣中的迷湯,我們的友誼更可貴。太殘忍太清醒了嘛?其實我不過是妒忌,對於麗江,我聽了不少,對於更小資更自 high 的束河,從開客棧的香港人明哥裡聽過,從 L 的口中也描繪到一些,從C的想法也領悟到一點;不過,我還未切切實實的吸入那裡空氣中的催情藥。

不打緊,始終有一天,在背棄從前的時候,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