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If I were a shop owner

我深信自己不是生意人,但如他日人生有閒錢可蝕,又或是絕望苦悶發起老闆夢時,大抵會開設以下店舖;個別定位早註定失敗收場。

註︰排名不分先後

1)文具店
  售世界各地文具,但以最 low tech、最基本或是復刻版的為主,即鉛筆、墨水筆、擦子膠、拍子簿、打字機,「附音樂盒的變身組合筆盒」、針筒鉛蕊筆亦可。要有影印機,讓我享受影印的樂趣。

2)上樓書店
只入自己喜愛的書、雜誌;設二手交換書櫃。入會者先要交出一本書作入會費。

3)一手/二手雜貨店
把本人的自作孽及舊物資販賣、定期舉行拍賣會。可接受以物易物。

4)民宿
有貓有狗有 coffee machine、廚房、扮 sociable 的meeting room、無朋友 corner、花園、單車、pool table、康樂棋等。

5)老翻碟舖
有一大班員工負責燒錄工作,提供最多最整最快的電影...俾我。有求必應,咸碟 no problem。

6)野餐專門店
提供一切野餐食物、用品等。有定期國外國內野餐聚,與各國野餐同好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