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1

火炭.日常

火炭工廈私房菜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87645&id=626376926&l=f02eb0a032 
自小不是入廚的料子。

剛把南瓜切得肢離破碎,化成 Organic form 的棱角幾何,薯仔皮也花了點功夫除掉;
最引以為傲的是 --- 至今還沒有把麵煮糊,餸菜也算是對味,質感不會哽死人或軟得過份。
畢竟,我對吃也是有點挑剔的。

成功因素簡單,煮的是普通不過的東西,火炭工廈私房菜暫僅是各國的粉麵跟醬汁打交道,
再跟某幾類經常出現的蔬果,茄子、南瓜、蕃茄、薯仔、XX菜,公社各人貢獻不同的物資,牛奶、芝士、紫菜陸續登場。
有時卻冒起了科學家精神,明天竟想煮藍芝士南瓜意粉當早餐。如果我可以早起的話,嘿。

我們有意無意的吃素,因租客黃先生茹素,我跟湯小姐也沒所謂,
畢竟這一年在菜園村在馬屎埔吃的都多是素菜,飽足得很,又甚為鮮甜,肉慾早就遠去了,
再加上我深信一月時,我已和前同事林生在 Buenos Aires 幹掉一年肉量的 quota......

且處理肉類是中級班嘛,我此刻還不過是「忽然師奶上身」,還有點怕麻煩。
但對魚肉還有無限的慾望,還有海鮮,噢,如白酒煮青口......

不難理解我這周為何「師奶上身」,繼患有「強迫收拾症」後,也享受「烹飪的樂趣」。
嘗試在火炭過正常生活,也決意良心發現,認認真真的把垃圾回收分類、製作甚麼天然酵素,這比起宿舍生活時還認真,
因我深知趁我還應早早掌控最基本的「日常」。

日後的繁瑣工作不會是躲懶的藉口罷。
再者,窮等人家沒有浪費時間跟物質的 quota,嘿嘿。

也怕閒著時胡思亂想。

另外,必須提一提我在廚櫃裡發現有相當多實用的東西,OMG﹗連葡萄去皮器亦俱備﹗雪糕羹都有﹗?
我務必代表水獺工作室仝人向前輩藝術家暨老祖宗黃慧妍(現關師奶)致敬,她曾悉心照料工作室,令大家獲益良多。


不忘明天回新生活館,落田才是正經事;

又,新生活不應是「閒來鬼上身」。

註︰坦白說,我一直懷疑文字的力量與作用,但我總想繼續記錄絮語,此時此刻決定回歸博客,望日後減少製造無病呻吟的句語。

25.0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