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四隻眼的缺憾美

less than human

已有幾個月不能好好舒服地帶上 contact lens, 是因螢幕的煎熬/精神的疲憊/淚水的乾涸/明明白白的懶惰的關係。


經過一個晚上,淚水的乾涸,今天也懶懶的戴上眼鏡,這一副眼鏡不太好,鼻位有點偏差,總留下一個輕輕的印子,慢慢的變成一個烙印,我倒希望。執著地戴上這一副,蓋過了疲憊的眼神,自以為。


人就是因為視力問題,發明了眼眼鏡,慢慢就變成了潮流/工藝/美學,與視力沒太扯上必然的關係,但歸根究底,也是種缺憾美罷。lessthanhuman 是一個我頗喜歡的日系牌子,漢字是人間失格,名字有點不可一世的老土,(系列還用上殺人犯來命名.....)不過設計倒是前衛又有驚喜,用上「無秩序、帥氣情色之裝飾品」來形容,詳情可參閱光明分子的形容,倒框、絢麗的色彩、離奇的鑽石切割根本是平常事。


不過,往往我試上這光怪陸離的東西,總是怪趣的,自己的樣子也更光怪陸離了。眼鏡,都知道是平實的最「禁襯」。


我還念念不忘那淺茶色的正義作,正合我心。


不過,銀彈有限,還是下星期去和平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