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也說雲南(一)


梅里雪山.16.11.2008
也貼張經典中的經典。



根據本人的「一年制 alram clock」,是時候叫醒雲南的記憶。

還正好是秋意連綿之時。

也是到雲南的好時候。

繼 P與 Tpost 上雲南的照片,有些記憶總會再巴不得被沒埋,欲冒出來。其實會麼被沒埋,年終和梅里巧遇的老鄉 L 溫故知新一下,總是記憶猶新,但浸了一年間,算是經沉殿經過濾了,還想找緊這一刻的感覺,這遠勝當日的稿件千萬倍,嘿嘿。

到雲南到香格里拉根本是陰差陽錯(其實哪有正常之時?),繼 The Alps、Mt. Evertest、長白山、四姑娘山之後,偏偏選上了神山梅里,梅里這名字素雅得很,卻親切不已,神聖雪山是這麼遠那麼近。

回說記憶中旅程中最後一天,我出奇意料地想留下,這是我當時入行兩年多第一次在當刻留戀出差的地方,說來折墮,出差尾聲總有一種莫明奇妙的疲累,非是肉體,而是精神上無形的愁緒,任湖光山色多美好、當地人多友善,你總會「在旅途上想回家」,又或者是「差不多啦,都夠鐘番屋企」的感覺,我未把之定為一般的 homesick ,那是比蘸腸粉的混醬(﹗)更加混雜的感覺,難於啟齒,也根本未曾梳理好這種感覺。

話說回來,至最後一天,我想留下,多一天也好。(而西班牙是下一個留戀的地方)。

原因?我也不知道,我正想慢慢告訴自己。

(續)

Sunday, November 01, 2009

過眼雲煙




唱了3數十首王菲之後,我竟忘了過眼雲煙。
輕煙吹呀吹呀,吹到不知哪裡去了。

還快 load load 《只愛佰生人》內的歌。

狠狠地

把火龍果開邊。

匙羹淘空了果肉,也淘走了中心一部份。

果肉就是淡然無味,卻最愛這份....清爽?還是淡淡然?

好好幹掉了它,再點燃起一枝煙﹐狠狠的抽,讓那僅僅微量的尼古丁滲透至細胞當中。

有時,只愛看輕煙慢慢向上昇起,抽走甚麼若有若無卻也多餘的情緒,在空中糾纏,想弄清楚甚麼似的﹐又或者放逐出去。

當煙灰撒落火龍果皮內剩餘的汁液,撲火的一聲,咋!咋!

有一種莫明其妙的快感。

他說你以為放開了,卻怎會那麼容易。

對罷。一言一語還是忐忑不安。

口腔中煙味臭得要死,還是走去狠狠的刷牙,狠狠地刷走那種苦澀,讓薄荷味的高露潔滲透至牙肉之中。回過頭來,再用 Marks & Spencer 的 Water Garden room perfume 取替那惱人的煙味。

原諒我過份無謂,我只想狠狠地除掉某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