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倒數




公仔箱與身邊的人倒數,那一刻我發覺,我很怕再去下一個年代。

相對於 1999 去 2000 ,迎接千年虫的感覺還時正常不過,做過千禧會考生,倒是自然。

然而,下筆寫上 201x 年的一剎那﹐我只能用突兀與可悲來形容,當我們用上10年去見證了過去2001: A Space Odyssey的幻想,終於認命世界退步、思想退步(有些人卻認為相反,這才是更可笑)。我寧願 2012 世界末日,又或者像瑪雅人所說進入一個新世紀。

簡單點地說,我很怕再去下一個年代,再衍生更多的無力感。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關於一個年代

年尾,總有些 xxxx 回顧。
我一向厭惡。

對的,我深表震驚,我竟然會主動打一此 entry,一個人的十年改變和不變嘛,在於其他人,根本不是一會事。

我由喜歡狗變成好貓厭狗。/竟讀了藝術系。/還是王菲。/繼績深信(希望) 35 歲左右會死。/仍在山路上,發覺原來毅行者不是 mission impossible/仍未去過台灣韓國泰國/會去64集會/變得想得太多。/愛的還是不愛我,人或物亦然。/變得嗜辣。/竟會信紫微斗數。/去沙田的心理距離由上環去深圳變成去銅鑼灣。/由愛黑夜工作變得討厭之。/魚仍是最愛。/人老了,愛鮮色怪色衫。/還是一手一堆野。/由讚美電腦變得鄙視之。/打字還是慢慢的。/過往會打《三國誌》、《SIMS CITY》、《仙劍》,現今快快不了了之。/從前不愛跑步。/繼續好勝。/....



但我竟想 tag 上 10 個對我有影響的人,最後發覺,10 個 quota 太少。
最後,還是不 click 了,名字,早在心中。

又,有些人根本不在此,也看不懂中文。
我也不會叫你繼續寫甚麼你的 10 年,其實 10 年,根本不是一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