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12

那不過是一些平凡的日子


說實在,我不特別嚮往過去的中學生活。

有點冷漠,也許在校沒甚令人刻骨銘心的回憶,
也許那不過是閒情逸志,也許那時還沒建立現有的價值觀,
回想起來,中學的我,似是一個陌生人。


母校重建,四年後又在這黃金地段重生,變成了我心底點不太看好一板一眼的新校園,在這天她再找舊生說過道別,那是熟悉的舊校舍,但我沒有甚麼角落興高采烈的去拍個照留念,中學時代的片段似是存在過的絮語及碎片。我似是個旁觀者,卻又追隨那些飽歷風霜的舊物,不捨的甚麼,說不出來。

竟興幸,四年後的我未必會期待看甚麼新新舍。心裡暗道,或許要叫自己「反省反省」一下。

舊日最親近的師長、好友總會疏遠,但冥冥中她與他曾於某些 critical moment 影響了你一生。那又有甚麼捨不得呢,就像一個時代總要終結,下一個時代誰人再來臨呢?也說不定了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