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斷捨離(下)

昔日重覆唸著「斷捨離」,才發覺一旦舊日確碓切切的捨我而去,也不會再執著去「斷捨離」了罷。

對於「我執」,其實「執著不去執著」也是種「我執」,別人說就把每一天當成世界盡頭終結時,那一切也放下了,完滿了。猶想當初的願望經已達成,大家亦「無穿無爛」,
這個試驗,總算畢業。

旁邊的他似是從前的我,把「我執」抓得緊緊的,把「不明不白」也銘記於心,於是我沒有和其他人一般潑他冷水,月亮處女的我對太陽處女稍有感通罷。

這一關,不易過。

老鼠尾把他的感知通通展現出來,他說那才是真實的感覺。我想說,世界太黑暗,心情也怎能醜陋呢?甚麼才是真實?把潘朵拉盒子門常開,也不是好事。要記緊,慌亂中,潘朵拉趕緊蓋住盒子,結果盒內只剩希望沒飛出去。所以,還是有希望。

另一個說法,「預兆」這個災禍被困在盒底, 才有希望。

不求那個說法是真實,打開了自己或他人的盒子,
「希望」其實永遠沒有飄走,在未來以一個未知的狀態呈現。

23.10.2013

沒有人看的博客,才是暢所欲言之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