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錄音

早幾天,按下電話內那錄音工具,我一按,說了好幾段東西,美其名是把自己的思緒整理。

才發現,如果沒有聆聽的對象,我那幾段聲音悶得很,好像是個翻起舊帳的人,不不不,明明是想輕鬆一點,於是每逢哽咽或dead air時,我按下暫止,斷斷續續的,說了有半個小時。

翻聽,不對味兒,不是那種氣氛。悶。

我想起中一的時候,班際辯論比賽,我做了個代表,然而,當在班上演習時已被大家 ko,婉言柔弱的,沒甚說服力,天生氣弱,角落的同學聽不到我說話呢。

即使紙上是雄辯滔滔,在我口中大打折扣,於是我寫的講稿交由某同學甲代言,記憶中拿了個甚麼獎,我好像是幕後英雄,其實心中自卑得要死。

是日再測試,對友人甲練習﹐夠不造作了罷。
然後,20來分鐘的,總說抓著當下的感覺。

最後,機件故障,聲音,消失了。我也只有失笑。

想起自家的一句對白,要拋棄一切揮之不去的黑暗面,唯有成為另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