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這幾天,我想﹣我 like 我的「自己友」

Facebook 的有趣之處是把幾群各不相識的人連繫起來,一是可相見恨晚,二可能繼續互相鄙視直到永遠,有幾個話題最易觸動人心,政治與宗教是首位,足見是否「自己友」,你回 comment 鬧「窮人係自己攞黎」,足令對方朋友水蛇春的反擊,實不激烈,因根本是自說自話,非「自己友」永遠有隔膜,大家的廣東話大抵也有各派口音,怎也弄不明白;另外,生活物事都是另一個分歧位,雖是小事,但足見門派,小學同學 A 日日 post 與朋友聚餐人人 on 99 的大圍相,加上影得 under、角度甚差看來一點也不美味的菜 5 款,令你嘴角微牽,一副不屑的樣子。

那邊廂卻鄙視你那 over 左少少又懶有情調的郊遊相 1 set 10 張,簡中又打出些矯情的文字了,一句講晒「扮曬野﹗」;

另一群人 post post 無無聊聊動物一戰、巴士/機場阿x 的 you tube video,換來與之不相關的眼神。

我們日日自說自話,自言自語,我 like 我的「自己友」,你儘管在背後嘲笑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