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草島記事 一











塔門有一個洋名,Grass island,開宗明義的為登陸的人送上一大片草地。


時值冬季,草還沒掃上翠綠色,又或者她整年都是染上淡淡的黃、暗暗的綠調子;我們把久久未呼吸新鮮空氣的帳篷趟出來,天幕沒被拉緊,又被大風吹得緊貼著營幕,傻乎乎的,我知道總會被那一群持重型裝備的 camper 嘲笑,不過,誰在乎。


我也開始覺得,還是不要在乎營釘是否以 45 度角插入泥土。


總聽到別人盛讚塔門是個露營好地方,我也必須承認,有多少營地可真是個面海洋無障礙的廣闊草地,還是面向東方,好運的話,晨早蓬頭垢面冒出來就是日出美景,於是觀日亭那邊總聚了不少露營人士,想與日出近一點罷;不過我可不想明天一開營門即見星期日旅行團團友,還是提議向疊石那邊走遠一點駐守。




風就是擅作主張地吹,有點野蠻。放飛模型飛機的遊人被她捉弄,我們也要另覓屏障燃起爐火,不過就是愛那沒頭沒腦地吹,在石灘吹來的海浪,吹亂我的頭髮,卻把思路記憶 flash back 得如此清晰。我還是世俗得在這自然中幹不到「冥想」這會事。





其實這只是一個平凡平靜的小島,也當然幹幹遊客生意。主要的士多茶座不出三個,經常出沒的居民可能只得半百,都是小島怡情的片段,巡邏的警察與老婆婆閒聊,途中跑來幾條狗在你腳邊盤旋,簡單得令人腦部停止過份玄妙的思緒,卻又平凡得令你「有時間」「有地方」作出不必要的沈溺。

哪有無風無浪的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