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Currently working︰

《Why open our studio?(draft)》,2008-9, Mixed Media, Sizes Variable



絮語一︰

第三年所謂「參展」,其實輕鬆點說該是「 繼續玩 open studio啦」,說氣要帶點理所當然?不在意?還是最好吞口水講過,正大光明地說︰「推動香港藝術」。再,下刪幾十幾百字。

我明白一個活動要在世間/學術間/圈子中得到注意, 先要有個高貴的名份;當然亦給自己完美的推動力。又, 若要得到傳媒垂青,最好「要幾爆又幾爆」(個人很討厭此用語),即作品最好要嘩眾取寵 , 如有打鑼打鼓節目表演更好。


但這 A 展覽與 B 展覽有何分別?世上展覽奇多,但搞得好又有幾個? 伙炭的背後有太多意義,我不會否定 Open Studio 的作用。不過當像「年年做 show 」一樣,會開始否定及質疑自己。我很欣賞個別 studiomate 不展出作品的決定,因為伙炭非是要人交功課的死線,租火炭根本是想找個窩做作品、思考、聚腳的地方,要打響名號,實質是要自已各自修行/慎謀才是本意。

好像愈寫愈語氣重了,其實是想不經意的。

我非想說「噢,我們在此幹些自已的興趣便行了,不用出名。」又或是給一等人「呀~ 原來香港都有藝術家架?」的印象。我又怎會如此清高,只不過別人愛在家煲劇,我們愛在此 ____ (請各藝術家自行填充) ;又,其實當中亦有不少人在定煲劇,出街唱 K 。出不出名?如果現今一個藝術家在生前不出名,哪他/她也妄想可在死後聞名。


這是事實。


又扯遠了,老毛病。


所以今年想展出的非是作畫中的白兔糖及拉脫維亞, 不想趕死線般放上去,隨緣罷。反是要認真一點修飾一下 Studio,神推鬼擁地漆上粉紅色鐵閘,又想在修飾走廊;還有展覽最重要的 Refreshment﹗這是實話,誰不想吃喝?;



然而,為何你要在此一年一年吃吃喝喝?


我想因為,這兒的陽光很美。又,我想給人放鬆一下。

(絮語 代續)

No comments: